天主教教理卷三上課程圓滿結束



教區教理培育委員舉辦的「天主教教理(卷三上)——在聖神內的生活」2019課程,於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晚圓滿結束。本期課程共10堂課,課題選自《天主教教理》卷三的內容,即有關基督徒倫理生活的內容,分別由四位導師講解以下主題:人位格的尊嚴、自由、行為和情慾的道德性、良心、德行、罪過、道德律、人的團體、恩寵與成義、教會——慈母與導師。本期課程共有49位學員,當中有19位達100%出席率獲澳門幣三佰元現金回贈。學員對此課程都有很正面的回應,雖然有些課題比較艱難,但對於宗教教育、傳道職務以致個人的信仰成長,都有幫助。許多學員也表示,於本期課程得著最大的課題為「自由」、「罪過」和「恩寵」,而這些課題,都與基督徒倫理生活息息相關。


「天主教教理」課程是教理培育委員「教友終身培育課程」系列之一,目的為入教後的教友重溫及深化教會道理,並透過聽課、閱讀及寫作業的方式,鞏固教友的教理基礎,從而增加教友對外宣講的信心。


本期「天主教教理」課程已舉辦第三次,下年第四季將舉辦「天主教教理(卷三下)——十誡」,有興趣報名的教友可在明年暑假後留意。




回最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