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聖若瑟年」簡介





耶穌的養父聖若瑟,長久以來受到教會各方人士所敬仰和愛戴。他是一位「沉默的聖者」(The Silent Saint),因為他在福音中的「對白」並不多,但是,他所有的回應和行動,孕育了降生成人的奧蹟。


1870年的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日,教宗真福庇護九世頒布「Quemadmodum Deus」法令,宣布聖若瑟為「普世教會主保」並將其瞻禮定於3月19日。


在150年後的同一天,2020年12月8日,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瞻禮日,教宗方濟各頒布《以父親的心》宗座牧函,重申肯定聖若瑟的品德,並再次推動我們恭敬和效法這位低調而充滿熱誠的父親。故此,教宗方濟各宣布由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12月8日為「聖若瑟年」,在這一年中,我們透過聖言的啟迪,認識聖若瑟作為一位父親的眾多德表,從而更推動我們每一個人的不斷皈依。


在《以父親的心》宗座牧函中,教宗根據福音中所描述聖若瑟的行動和生活態度,羅列了七項聖若瑟的品質,以幫助我們效法他並踏上成聖之途。


一、受愛戴的父親


二、溫良慈愛的父親


三、服從的父親


四、接納的父親


五、富有創意的勇氣的父親


六、勞動的父親


七、反映天父影像的父親



在這一年,我們會嘗試以不同的方式,向教友們介紹《以父親的心》宗座牧函中所描述聖若瑟的不同品質,在這位「沉默的聖者」身上,體會天主救恩工程的另一面。我們也將推出聖若瑟年的產品,請大家密切留意。





Read.png      《以父親的心》宗座牧函




回最頂